招生电话:0731-82739763

财管之声
  • 学院动态
  • 专业动态
  • 通知公告
会计系组织专业技能考核标准研讨与修订

8月16日,财经管理学院会计系组织教师、企业代表在11-405召开2019年会计专业技能考核标准修订研讨会,企业专家分别来自于信息化龙头企业“南金蝶北用友”、税务师事务所等单位。

考核学生专业技能是否适应社会专业技术岗位要求是专业人才质量评价的重要内容。只有不断接触市场,了解行业新变化、新趋势、新发展,校企双方合力依据会计职业岗位能力要求,通过制定覆盖会计专业主要技能和职业素养要求的模块化教学方案,形成明确的考核标准,并通过教学实施,引导高职院校加强会计专业实践教学对接行业新技术,加强基本条件建设,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增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提高专业教学质量,才能培养适应智联时代发展需要的会计专业高素质人才。

此次会议,各位专家热烈建言,针对我校的优势、特色、市场需求提出按照会计职称体系把会计职业技能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层次,同时强调学生综合素养,对于高职院校学生来说5年职业成长期瞄准的是在校生初中级职业成长,所以必考模块为初中级,但鼓励个别优秀学生的成长,提供高级模块促进学校的长足发展和领先优势。此次会议校企双方达成了共识,后期将围绕考核标准,不断完善考核内容。

财经管理学院 周艳

2019-08-20

上一条:会计系教师参加2019湖南高职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研修班

下一条:会计系校企合作税务教材编写工作正式启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5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 0731-83592972(招生电话)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