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739763

学生工作
  • 部门简介
  • 队伍建设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部门简介

财经管理学院学工部是学院党总支领导下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部门。部门现有学工部长1名,学生干事1名,辅导员7名。

其主要职责:

1.负责全院学生的思想教育,遵循学生的成长成才规律,根据上级和学校的要求,对全院学生开展思想教育工作。

2.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状况,负责学院的学生稳定工作和突发事件的防范工作。

3.负责抓好学生德育考评工作、奖学金评定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评选及表彰工作,负责全院学生的校风、学风建设,负责校规校纪和安全教育,负责对学生的违纪处罚与帮教工作。

4.会同有关部门,组织落实新生接待、入学教育、军训等工作。

5.负责学院专兼职辅导员的业务培训、工作指导和聘用考核。

6.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学生的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等工作。

7.在公寓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学生宿舍的管理工作,按照统一的标准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评比、奖惩等活动。强化学生公寓的育人功能。

8.校团委领导下开展学生课外科技学术活动、科技创新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校园文化活动和勤工助学活动。

9.做好就业指导教育。

10.完成上级部门和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5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 0731-83592972(招生电话)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