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739763

专业建设
  •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
  •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 实训室建设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原证券投资与管理专业)成立于1998年,是学院创办较早的专业之一。本着"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立足"大金融",主要培养"财经基本技能+专业核心技能"俱佳的、面向银行、证券、期货、基金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以及其他经济金融管理机构就业的应用型技能人才。

本专业课程包括《证券投资分析》、《证券投资实务》、《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保险实务》、《国际金融》、《金融基本技能》、《金融服务营销》、《金融产品营销与管理》等专业核心课程以及《经济学基础(微观)》、《经济学基础(宏观)》、《企业管理基础》、《基础会计》、《金融统计基础》、《金融理财实务》、《财务报表分析》等专业基础课程。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掌握金融营销和金融服务综合知识,具备现代金融管理技能和素质,能够从事一线金融管理和金融服务工作。

专业实习实训条件优异,校内实训基地金融综合实训室2个,面积213平方米,共有工位97个。配备了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平台、个人理财软件等多个教学信息化平台。

本专业金融领域校友众多,遍布湖南各地银行、证券、期货、基金等金融领域。专业以此为依托,与方正证券韶南营业部、东莞证券湖南分公司、开源证券湖南省分公司、方正中期期货长沙营业部、弘业期货长沙营业部、湖南金证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湖南银雁外包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并通过外延拓展,建立了涵盖证券、期货、投资咨询、银行、私募基金等领域的12家校外实习基地,有力促进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以及实习就业工作。

通过十余年的发展,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在技能竞赛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21-2023年荣获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湖南省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多项;全国大学生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赛道国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为金融企业提供培训服务和项目建设,到账金额80万元;曾荣获校级金牌就业专业、示范性品牌专业、湖南省精品专业。

本专业十余年来为本地一线金融企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的金融精英。截至2023年12月,40多位校友在湖南省及外省金融企业分支机构担任主要领导职务,在业界同行中赢得了广泛赞誉。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5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 0731-83592972(招生电话)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