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739763

专业建设
  •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
  •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 实训室建设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成立于2003年,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最热门的专业之一,主要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一线业务操作岗位及其它相关岗位。“以实务为本,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之路”是本专业发展的基本理念。

专业核心课程包括人力资源规划、员工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薪酬管理、绩效考核管理、员工关系管理、社会保险业务经办、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人力资源外包业务、猎头实务等。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综合知识,具备现代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和素质,能够从事一线人力资源管理和人力资源服务工作。

实习实训条件优异,校内实训基地人力资源管理基础实训室、人力资源管理综合实训室2个专业多功能实训室,面积175平方米,共有工位84个。配备人力资源管理综合技能平台、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与竞赛对抗平台等多个教学信息化平台,总值为95万元。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学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深度合作企业包括湖南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湖南大湘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安博人云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湘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湖南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长沙道至简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中惠旅智慧景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税融通(广州)投资有限公司、长沙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长沙翰格科技有限公司等。与湖南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湖南大湘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长沙翰格科技有限公司自2018起开设订单班,累计订单培养55人;500余名学生校企合作企业见习、实习。

通过十余年的发展,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技能竞赛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曾荣获校级金牌就业专业、示范性品牌专业;荣获全国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技能竞赛二等奖3项,湖南省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技能竞赛三等奖1项,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湖南省高职院校学生技能抽查通过率100%,全省排名第二。本专业教学资源丰富,主持国家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子课程《企业文书写作与管理》1门,校级精品在线课程9门。

近十余年来,已为社会培养了上千名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专业型应用人才,优秀毕业生遍布全国,其中若干名优秀毕业生成为本行业精英人士。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5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 0731-83592972(招生电话)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