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739763

财管之声
  • 学院动态
  • 专业动态
  • 通知公告
会计系召开新生“就业规划与行业趋势”专场教育

      

       3月11日晚,财经管理学院会计系特邀金蝶顾问学院副院长、金蝶公司高级项目经理张喆敏先生为17级会计新生做了一场"会计行业发展趋势与职业规划"的专题讲座,自2008年我国进入经济结构调整期以来,财税改革力度逐年加大,2015年全面实施营改增、2017年财务机器人的出现,都使会计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未来会计职业的从业者,如何把握行业发展变化,了解企业需求,来自行业一线的张喆敏先生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发言。

       张喆敏先生从财务业务一体化的发展历程着手,分析了会计从核算、业财一体化到协同商务的最新趋势,从中总结会计职业的新变化即未来从业人员是"轻核算、重管理"型人才,其承担的工作侧重于 "前端分析、后端管理",会计人员的未来精英之路是管理型或者参谋型会计。这些从学校教育开始就必须关注学生管理思维的培养,引导学生关注各类财经新闻,加强实践。

       接着,张喆敏先生以热播剧"我的前半生"引入了一个典型的综合型会计职业--企业信息化顾问,通过中华英才网该职业1-20年薪酬和入职要求分析,展现了一个"高薪酬、高素质、高压力、高发展"的4高会计职业,他诙谐的语言,形象的比喻,激起了学生们高昂的兴趣,现场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不经历风雨,又怎见彩虹、不开拓视野,又怎见发展",此次就业专题讲座给会计系新生年级带来了一次精彩的分享,有助于大家兼听并蓄,着眼未来,提前定位。

 

 

周艳

2018-03-13

上一条:财经管理学院邀请优秀创业校友指导创业比赛

下一条:财经管理学院组织召开创新创业会议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5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 0731-83592972(招生电话)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