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739763

专业建设
  •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
  •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 实训室建设
财经管理学院实训室安全应急预案

为加强对实训室各类突发事故和事件做出及时的响应和处理,有效降低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危害,保护师生人身安全和实训室财产安全,保障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正常秩序,特制订本安全应急预案。

一、 职责分工: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实行逐级管理,分工到人。全院师生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实训室日常管理,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并整改。实训室负责人应为事故应急处置的第一责任人,实训室全体人员都是事故处置的责任人。

二、应急原则

先救治、后处理;先救人、后救物;先制止、后教育;先处置、后报告。

三、注意事项:

1.在学生操作之前,实训课指导教师要明确要求及示范正确的操作程序,实训课指导教师要全程跟训,不得出现无人值守的现象。

2.实训室内严禁吸烟,不能私拉乱接电线。使用电气设备均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实训课指导教师要向学生重点强调其危害,使用的注意事项,做好安全教育工作。离开实训室时应检查是否切断电源。

3. 实训室内不能堆放与实训无关的私人物品,该废弃处理的物品(如纸板箱、废电脑、破损的家具等)要及时清理。严禁烧煮食物、不得在实训室内用餐、吃零食,不得在实训室睡觉过夜。

四、火灾应急处置预案

1、当发生火灾时,首先迅速切断电源和火源,并采取有效的灭火措施。

2、如果火势较小,应迅速组织扑灭;如果火势较大,应迅速组织人员撤离现场,同时向119和学校保卫处报告。

3、用电设备或线路发生故障着火时,应立即切断电源,疏散人员,并组织人员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4、发生火灾事故时,首要是保护人员安全,扑救要在确保人员不受伤害的前提下进行,不得组织学生参加灭火。

五、带电操作安全应急预案

1、操作各类带电设备时,不能用湿手接触电器,也不可把电器弄湿,若不小心弄湿了,应等干燥后再用。

2、若出现触电事故,应先切断电源或拔下电源插头,若来不及切断电源,可用绝缘物挑开电线,在未切断电源之前,切不可用手去拉触电者,不可用金属或潮湿的东西挑电线。在切断电源后,马上报告学院领导,联系学校总务处电工处理,并指挥学生离开现场。

3、遇到人员触电,应及时实施救护,若触电者出现休克现象,要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并请及时拨打急救电话120,同时报告学院领导。


备注:相关校内电话

学校总务处维修电话:82824800

多媒体办公室:82763125

网络维修电话:82804810

学院实训管理办公室:82739763

学校实训管理中心:82806824

学校保卫处:88272110



                                     财经管理学院

                                     2018年5月16日

cjglxy

2018-05-16

上一条:关于成立财经管理学院实训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下一条:财经管理学院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5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 0731-83592972(招生电话)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