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739763

财管之声
  • 学院动态
  • 专业动态
  • 通知公告
会计系彭湘华老师带领大三学生代表走进用人单位财务部进行调研

2019年10月11日下午,会计系蔡佳熙、刘力言、马丹、朱小倩、汤珊、余庭艳、李少华、郝雨飞、徐雨晴、邓雪10名大三学生在彭湘华老师的带领下先后走进戴氏集团和轩荣集团财务部。

两个集团公司今年11月初都计划招聘会计系10名大三学生实习就业。戴氏集团是长沙餐饮公司的品牌,轩荣集团是长沙财务税务一站式服务平台知名公司。同学们用心聆听了两个集团公司人事经理和财务经理关于公司、公司人才招聘、财务岗位工作内容、财务职业发展通道等的介绍和交流。

戴氏原财务经理向园元学姐提议学弟学妹根据个人的喜好和能力选择并规划自己的行业和职业,然后从基层做起,不要怕吃苦,不要怕待遇不高,在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的前提下要不断提升自己管理能力,争取5年成长为行业专家。戴氏现财务经理张静则倡议孩子们足踏实地,保持学习力,学会各种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协调能力,大胆的表现自己,不局限于眼前的待遇。

轩荣集团财务经理则强调责任和担当的重要性,强调税法的重要性,强调EXCEL的重要性,知识更新的重要性。交流之后,同学们参观公司财务部,和财务人员进行面对面沟通。彭湘华老师则从学生实习就业中的保险、吃、住、晋升等方面和经理们沟通。

这次调研给即将实习就业的同学们一个重要的启示: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自己喜欢的行业发展,从基层做起,学会坚持下来,学会管理,学会学习,学会吃苦耐劳,做会计就做一个精通税法的管理型会计。

财经管理学院 彭湘华

2019-10-15

上一条:民政慧算账会计工场2019年下大规模业务培训启动

下一条:会计系教师参加1+X证书教材研讨会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5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 0731-83592972(招生电话)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