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739763

财管之声
  • 学院动态
  • 专业动态
  • 通知公告
会计系税法技能竞赛师生税务局实操体验

2019年9月18日,会计系税法技能竞赛指导教师彭湘华带着17级三名学生以及18级6名学生来到雨花区国税局体验税务实操环节,包括发票开具、纳税申报,以及税费缴纳。

税务技能竞赛实操模块包括发票管理,业务审核,税费计算,纳税申报,所得税汇算清缴,纳税策划等各项财税工作任务。一直以来,学生们练习主要靠银样军老师,许宗保老师两位税法专家教授讲解,辅以系统练习,对于很多表格的填列一知半解。此次去税务局,主要目的在于让学生亲身体验真实操作环节,对实际操作有一个具体的理解,为接下来的行业赛和省赛奠定基础。

此行,彭老师和同学们体验了增值税的申报,房产税的缴纳,还有税务部门帮助小规模纳税人代开发票等操作。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学生代表聂姗表示,真实操作和系统练习还是有很大的区别,今天的税务局之行,不仅让同学们打开了眼界,更加使同学们理解了比赛的意义,大家表示,要提升的空间还很多,今后也将更加努力积极迎赛。

财经管理学院 吴甜敏

2019-09-19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赴湖南大湘人力资源服务公司顶岗实践

下一条:会计系教师参加2019湖南高职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研修班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5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 0731-83592972(招生电话)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