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739763

财管之声
  • 学院动态
  • 专业动态
  • 通知公告
唐春霞副校长参加2022第四届企业数智化转型高峰论坛

2022年7月21日,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湖南大学、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举办的“2022第四届企业数智化转型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有政府领导、行业专家、高校产业研究教授、企业代表等逾千人参会,共同探寻企业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管理等环节,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数智化转型之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唐春霞、财经管理学院院长佘浩、会计系主任周艳、专任教师欧阳璐璐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湖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企业要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的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的迫切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先生在发言中提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各领域应用是未来发展趋势。用友网络高端BG总裁王勇表示“数智企业”应当具备客户导向、生态共荣、员工能动、实时感知、数据驱动和智能运营六个特征。

本次论坛主要涉及智能财务、数智制造、新消费新零售、数智人力、投融建管、智能教改等领域。会上,在湖南省工信厅、湖南省教育厅的指导之下用友网络、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院校、企业发起了“数智化产教融合(湖南)生态联盟”,我校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唐春霞副校长接受授牌。

在数字人才培养与智能教改专题分论坛,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朱凯、高鸿辽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新道副总裁贾大明、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潘彬、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定珍、湖南大学现代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蔡立军就高校培养数智化人才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地衔接和融合做了主题报告。欧阳璐璐参加了用友新道双师型名师库发证仪式。

数字经济发展,离不开数字人才支撑,通过建立产教融合的新生态,搭建校企合作的共享平台,真正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地衔接和融合,为湖南省企业数智化转型提供支撑。

财经管理学院 欧阳璐璐

2022-07-22

上一条:财经管理学院院长赴厦门参加财经人才培养与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下一条:来也RPA订单班3期暑期培训订单班举行开班典礼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5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 0731-83592972(招生电话)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