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739763

财管之声
  • 学院动态
  • 专业动态
  • 通知公告
资助育人显真情 精准帮扶暖人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庆国带队走访困难学生

“感谢老师们今天送来的温暖,我一定会怀着感恩之心加倍努力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大一的冯同学由衷地表示,冯爸爸对学校老师的走访关怀也深表敬意,并表示一定与学校加强教育沟通,共同教育孩子自立自强、立志成才。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密切衔接,推动全省“万名教师进万家”大家访活动走深走实,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学生资助育人工作,长沙民政学院精心谋划,组织各二级学院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万名教师进万家”大家访暨2022年暑假走访活动。8月3日,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庆国的带领下,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佘浩,党总支副书记陈光荣等一行5人实地走访慰问农村学生。

炎炎夏日,5人前往湖南湘乡市金薮乡永乐村,对该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大一冯同学进行走访。王庆国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基本状况、主要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和面临的主要困难,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学校有关“奖、助、贷、免、补、勤”等一系列资助政策,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及学院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冯同学在大一学年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与家长进行了细致交流。王庆国和随行老师与冯同学深入交流,对自身性格特征和大学专业学习规划剖析,帮助她明晰职业发展的方向。

王庆国循循善诱,在亲切交流中希望冯同学一是要有自己的理念和思想,做一个善良的人。二是做一个自信的人。腹有诗书气自华,物质丰盈不如内心丰盈,多读书,让知识成为利器。三是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有能力支撑个人未来发展方向。冯同学表示,王校长远道而来走访看望学生,在真切的师生交流中句句充满着真情厚意,关心倍至,感悟颇深,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最后,王庆国与老师们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勉励冯同学克服困难,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斗志。

此次走访是长沙民政学院深入开展“万名教师进万家”大家访暨2022年暑假走访活动的一个缩影。由学校领导牵头,广大教师、辅导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走进学生家中,认真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仔细听取家长和学生的意见与建议,与家长共商育人策略,真心实意为家长和学生办实事,解难题,把学校的关爱和祝福送到学生和家长心中,不仅进一步提升了资助育人的工作水平,而且也为贫困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的帮扶。

财经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王晓欢、辅导员易静一同参加家访。

财经管理学院 易静、陈光荣

2022-08-05

上一条:财经管理学院院长参加职业院校财务会计类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研制启动工作会议

下一条:财经管理学院院长赴厦门参加财经人才培养与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5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 0731-83592972(招生电话)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