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739763

财管之声
  • 学院动态
  • 专业动态
  • 通知公告
财经管理学院开展“云阅读”读书活动

暮春三月至,春暖花开,柳叶初来。为进一步落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学生工作的十项要求》,创造性地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充实思政教育与网络活动相互融合、虚实结合、共生共进新模式,持续强化网络思政,为财经管理学院学子构筑思想上的“防疫墙”。财经管理学院在全院学生中发起了“云阅读”的倡议,辅导员胡乐老师在所带班级开展了“春日相约不相见,唯有诗卷慰此春”为主题的读书活动。

活动之初,财经管理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份推荐书单,此书单共推荐了84本读物,囊括了文学、历史、哲学、艺术、心理和科技等经典作品,《史记》、《活着》、《傲慢与偏见》、《时间简史》等中外经典名篇皆在其中。

“云阅读”活动,大一大二近千名学生参加,掀起了一场场的读书热潮,每个同学至少完成了5本书的阅读。活动中既有学生晒出了自己的“书库”,也有学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趣事、读书心得和读书笔记。“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虽然受疫情影响,无法做到当面聆听,但“云阅读”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引导学生从无穷尽的信息中选取适合他们的知识从而促进知识的迁移、融合。

学生们利用社交软件将自己的读书笔记以图片、文档等形式发布在班级群中,再由学院选取优秀的作品,发表在易班、“财管之声”公众号等平台上。截止目前,已收到80多位“书友”的分享,以及4百多篇读书笔记、心得。4百多篇读书笔记亦是涵盖了百位名家,同学们在交错的时空中以书会友,和“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来”的毛泽东、“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鲁迅、“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的海明威等等名家一起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辅导员胡乐谈到,此次“云阅读”活动,班级学生积极参与、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有利于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不少同学在此次云阅读活动中跟胡乐交流了阅读感受,其中人管1934班李益香感悟“每读到一本好书就像他乡遇故知、久旱遇甘霖一样,另人心旷神怡,从中获得宝贵的启示并能懂得人生的真谛及生活的意义。感到世界是那么美好,人间是那么可爱。”人管1933班熊凤飞更是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疫情期间不便外出正是读书的好时光,要好好把握这个时间,好好读书,有付出就会有收获,为自己加油,为社会储备知识力量。

无数学子在卷帙浩繁的书海中畅游,正是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号召。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更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内在要求。在疫情期间,“云阅读”依托新媒体手段,给予学生交流平台,鼓励学生自主阅读,彰显了财经管理学院辅导员老师的别出心裁和用心良苦。相信春暖花开日,每位学子都获益匪浅。

财经管理学院 胡乐

2020-03-08

上一条:财经管理学院部署第十七届三月德育活动月相关工作

下一条:外媒报道我院大学生志愿者助力基层抗疫一线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5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 0731-83592972(招生电话)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