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739763

财管之声
  • 学院动态
  • 专业动态
  • 通知公告
财经管理学院会计系学生荣获2020年湖南省“互联网+”企业经营管理技能竞赛一等奖

12月21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承办的2020高职“互联网+”企业经营管理技能赛项在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举办,本次大赛,共有全省各高职院校派出的68支代表队报名参加。财经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师佘浩、刘焕雯指导的2018级学生罗艳平、夏期宝、欧阳琼、岑美红等四人参加比赛。经过激烈比拼,代表队荣获该赛项一等奖第一名。

湖南省“互联网+”企业经营管理技能竞赛以“全面开展对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综合素养的考核”为宗旨,意在将企业经营管理能力贯彻到专业教学中,提高财经管理类学生的综合能力与素质。本次大赛每个代表队分设有总经理、财务总监、生产总监和采购销售总监四个岗位,四个岗位协调配合共同模拟一家企业四年的经营、生产管理的全过程。经过四个分赛区的激烈角逐,财经管理学院会计系学生以四个赛区总成绩100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本次赛项的一等奖。

这也是《创业会计基础》课程改革的一次积极探索,自2019年对该课程进行教学内容改革后,财经管理学院会计系第一次获得了与该课程使用的教学软件、教学内容相关赛项的奖项。以赛促教、教学相长,通过此次比赛,更能使带队老师、课程教学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把握对学生专业能力、管理能力、个人素质的综合培养。同时,参加此次比赛也进一步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了会计专业的长足发展。

财经管理学院 刘焕雯

2019-12-23

上一条:财经管理学院会计系学生获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财务管理竞赛三等奖

下一条:财经管理学院会计专业学生喜获财税暨管理会计技能竞赛奖项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5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 0731-83592972(招生电话)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