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739763

财管之声
  • 学院动态
  • 专业动态
  • 通知公告
李科副校长深入财经管理学院课堂指导工作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督导听课周活动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规范师生教学学习行为,扎实推进教书育人成效,切实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切实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9月9日上午和9月12日下午,李科副校长与财经管理学院院长佘浩、副院长张苏辉、学校专职督导汤酞则教授和蒋尚文教授一起,深入财经管理学院课堂听课。

李科和相关人员认真听了外请教师企业专家李素纯老师讲授的《财务报表分析》课程和青年教师马健老师讲授的《中级财务会计》课程。课后与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深度交流。李科肯定了两位老师课堂教学的优点:一是教学态度端正,精神饱满,备课充分,授课认真;二是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语言规范,表述准确;三是教学内容熟悉,展现出较好的理论和实践功底。同时,针对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李科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要转变教学理念,课堂教学要由“以教师为中心”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二是要创新教学方法,在运用讲授法这一传统教学方法的基础上,引入问题驱动教学法、任务驱动教学法、探究式教学法,让学生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三是要优化教学方式,留出时间以问题为导向多让学生参与学习,积极思考、主动思考,着力培养学生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要结合专业特点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在课堂教学中内化职业精神与培养职业素养;五是要丰富课堂教学资源,通过自创与自制直观形象的教学资源,提升课堂教学吸引力,提升学生专业学习兴趣。

财经管理学院 佘浩

2019-09-12

上一条:财经管理学院组织“辉煌70年 奋斗新时代 ------中国道路为什么走得对”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财经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开学典礼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5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 0731-83592972(招生电话)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