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739763

财管之声
  • 学院动态
  • 专业动态
  • 通知公告
财经管理学院资产评估项目暑期训练营圆满落幕

为加强财经管理学院资产评估专业建设,不断输出资产评估专业人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管理学院与中联集团合作举办了资产评估项目暑期训练营,为暑期学员提供一个岗前培训平台。

7月6日,资产评估项目暑期训练营正式开始,本次训练营历时5天,由中联集团资产评估专家胡翔、庞然两位老师对财经管理学院19位学员以及其他兄弟院校7位教师代表进行评估项目的培训指导。此次训练营以团队形式,组内分工对工作底稿进行整理、装订;初步学习了资产基础法申报表的填制;以及利用智慧财经工场-资产评估事务所、摩估云等资产评估实训平台模拟资产评估立项、车辆评估、生成资产评估报告和评估说明。使学员们了解到资产评估的整个过程。通过团队合作形式,学员不仅能学到资产评估实务操作,还培养了大家的团队意识与沟通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加速完成工作任务,为后期的暑期实习奠定基础。

7月10日上午,胡翔老师组织学员汇报总结。首先,组长以PPT形式汇报,站在小组领导者的角度分享此次团队合作的收获与不足。然后,每位学员发表实训感言。“这虽然是实训营的终点,却是我们真正学习了解资产评估的起点”。“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此次实训激发了大多数学员对资产评估行业的兴趣,希望能通过暑期实习,进一步加深对本行业的了解。此外,兄弟院校代表教师也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提出未来将借鉴此类教学模式,应用到日常教学工作之中。最后,由胡翔老师向学员介绍暑期实习的安排,就相关问题答疑解惑。“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尹青军总经理作为职场前辈,细心地考虑到学生初入职场可能遇到的困难,就此与学生们分享专业学习以外的社会实践经验。

至此,2019年财经管理学院与中联资产资产评估项目暑期训练营圆满结束!

财经管理学院 佘浩

2019-07-11

上一条:财经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上学期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条:我校会计系专业教师在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教师职业能力专业技能操作赛中喜获佳绩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5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 0731-83592972(招生电话)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