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739763

栏目导航
  • 组织机构
  • 支部建设
  • 重要文件
  • 党建动态
  • 党务公开
  • 制度建设
立崇高师德、兴清廉师风: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人是给人民办事的,不是给一家一族办事的”,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响应“清廉民院”建设号召,7月2号,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前往胡耀邦故居开展“悟崇高品格,兴清廉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站,老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胡耀邦故居和纪念馆,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胡耀邦等老一辈革命家“至公而行,守正不屈、勤以莅事”的崇高风范,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大家再次领略了革命先辈崇廉尚洁的的崇高品格。

参观完后,大家聚集在莲花池前,分享胡耀邦同志“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廉洁故事。一支部的王晓欢老师以《今后再不许送什么东西来了》为题,讲述了胡耀邦写给家乡支部书记的特殊“家书”的故事,展现了胡耀邦同志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家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二支部的许宗保老师从“两袖清风、不谋私利、不收礼物”的角度描绘了胡耀邦勤政为民的一生,“我们纪念胡耀邦同志,就要学习他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要经常到基层去接触区中,心里才会装着人民,才会时刻想着人民,才能真正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做实事。”学生管理支部的黄倩倩老师也现场进行了分享。

党总支书记张苏辉表示,全体教师要从胡耀邦同志“廉洁奉公”的一生中收获启迪,自觉增强共产党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锤炼廉洁自律品质,始终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为响应“清廉民院”的建设号召,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清廉建设+”活动,以“清”育美德,用“廉”润心田,进一步拧紧了全体党员的“思想闸”,将学廉守廉意识扎根于师生心中,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立德树人的清廉高地。

财经管理学院 王昀

2022-07-05

上一条: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

下一条: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七一”走访慰问党员老师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5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 0731-83592972(招生电话)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