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739763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单
  • 榜样风采
金融管理系师资介绍

王庆国   

      专业带头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副教授。现为湖南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常务理事、轮值副秘书长,华泰证券特邀高级投资分析师,湖南省高职教育经管类专业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国际商贸联合会理事,湖南证券学会会员,被湖南省教育厅评为高校青年骨干教师,长期从事金融投资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在各级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十多篇,主编教材一部,主持并参与多项省级、院级课题,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湖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一项,湖南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一项。

平先秉

         男,经济学教授,先后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湘潭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学位、经济学硕士学位,主讲《金融学基础》、《管理学基础》、《国际金融》等专业课程。2007年至今,主持湖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湖南省职业教育改革以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协会等省级课题6项,在《山东农业大学学报》、《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技术经济与管理研究》、《商业经济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主编或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5部;2008年以来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大赛,获湖南省金奖2次、二等奖2次、铜奖2次,全国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

刘元发

      经济学博士,先后毕业于湖南大学金融学院、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原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主要研究宏观经济政策,具有证券投资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师资格,主讲《宏观经济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证券投资基金》、《互联网金融》等专业课程,多次荣获校级"优秀教师"、院级"优秀课堂教师";主持或参与多项省级课题和国家部委横向课题,发表专业论文多篇,具有丰富的证券从业培训、银行综合技能竞赛指导经验,多次受邀为金融企业员工、投资者、民政系统干部进行宏观经济主题讲座及为企业员工提供证券期货从业资格培训。

吴夕晖

      男,湖南益阳人,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学硕士,经济学副教授,金融管理系专业带头人,研究方向金融投资。1999年进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有十多年的教学工作经验,多次被评为课堂教学优秀教师学院优秀教师,受邀担任多家金融企业培训师,为金融机构提供证券专业知识、营销技能主题内容培训服务。主持编写证券行业内第一部营销专业教材《证券营销实务》,2009年主持湖南省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证券投资与管理精品专业建设,在2009年湖南省专业评估中,负责的证券投资与管理专业在全省参评金融专业中名列第一,获得优秀。在各级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二十多篇,参与多项省级、院级课题研究,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金融模拟投资大赛成绩优异。现主要承担《证券交易》、《金融营销》专业核心课程教学。

易志恒

      男,经济学副教授理财规划师,1994年毕业于湘潭大学经贸系企业管理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财经领域相关专业课程教学,先后承担了《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个人理财实务》、《西方经济学》、《投资心理学》、《证券投资基金》、《证券发行与承销》等课程教学工作,承担《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个人理财实务》等课程建设任务。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投资、个人理财,先后发表教学科研论文20余篇。作为专业平台--华民理财工作室负责人,指导工作室运作,每年为行业企业培养系列优秀毕业生。

涂艳艳

      女,副教授,硕士研究生,湖南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从事金融投资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具有证券发行与承销职业资格, 华泰证券特邀高级投资分析师。十几年来专注证券投资课程的教学,多次荣获院级"优秀课堂教师";先后发表专业论文18篇,其中国家级核心4篇,省级以上刊物13篇;连续4年主持院级重点项目,主持《与金融机构职业岗位相对接的证券投资专业技能竞赛体系的完善和开发"》和《职业操盘手新型职业岗位技能导向下,证券综合实训课程实践教学体系的重构 》 等校级项目;参与湖南省社科联课题《湖南省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与高职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开发了《证券投资分析》、《证券交易》等多个案例库,编写了形象生动、适合岗位技能要求的实习、实训指导书。

胡旺联

      女,经济学副教授,长沙民政学院财经管理学院证券投资专业工作,1985年毕业于湘潭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之后被分配到湖南省民政干校工作。2000年至今,一直在长沙民政学院从事教学工作,担任过《统计学原理》《金融概论》《企业管理基础》《金融服管礼仪》等课程的教学,主要研究农村金融,主持编写了《统计学原理》、《财政与金融》等多部教材。

卢瑜

      女,经济学副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在读博士,金融学硕士,财经管理学院金融投资与管理系证券与期货专业专职教师,2003年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2006获得长沙理工大学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2006年以来多次到证券公司和期货公司挂职锻炼,极大提高了实践操作能力,2007年赴香港理工大学接受培训学习,顺利结业,2008年参加全国高职高专师资培训,获得"双师"资格。多年来从事《期货投资实务》、《西方经济学》、《统计学原理》等课程的教学,多次荣获校级优秀教师院级课堂优秀教师,主持了多项省级课题,并发表了二十余篇专业论文。

蒋周理

      男,中级经济师,毕业于中南大学,金融学硕士,从事农村金融学与银行经营与管理的教学与研究,具有从业会计资格,曾在央企下属集团公司担任预算主管。2018年2月入职长沙民政学院从事教学工作,担任《互联网金融理论与应用》、《企业管理基础》等课程的教学,具有较为丰富的企业财务会计从业经验。

孙安黎

      女,经济学硕士,2016年毕业于湖南大学经贸学院应用经济学系。2017年5月进入民政学院财经管理学院担任教师,从事《国际金融》、《西方经济学》、《统计学》等学科教学。

cjgl

2018-03-06

上一条:财经管理学院 教师名单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5 版权所有 网站图片、视频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 0731-83592972(招生电话)
湘ICP备14001965号-1 湘教QS3-200911-001116